美國政府人權報告指責中共迫害民眾

【新唐人】美國國務院星期三(3月8日)發表年度各國人權報告,指責中共迫害法輪功修煉者,少數民族團体和非官方認可的宗教團体,以及政治异議者。

配音:在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下個月即將訪問美國前,這一報告批評了中共政權是"權力集中在不負責任的統治者手中的7國之一,這些統治者有組織地侵犯人權傾向最為嚴重"。

美國國務院每年發表一份有關全世界196個國家人權狀況的報告,中共是經常受到批評的政權之一。

今年報告指責中共迫害法輪功修煉者,少數民族團体和非官方認可的宗教團体,政治异議者,以及主張新疆西藏更大自治權力的人士。

其中對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之殘忍,在中國大陸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發表的致胡錦濤溫家寶的公開信中可見一斑。据明慧网報道,至2006年3月8日止,中國大陸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修煉者已達2840人。

人權報告發布之后的新聞簡報會上,美國國務院主管民主、人權与勞工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洛溫克朗(Barry Lowenkron)指責中共政權說:在中國,發生了一系列對新聞的管控及對互連网鉗制的嚴重違反人權的事件,包括最基本的發表言論的自由,結社以及集會的自由等。

人權紀錄遭到最嚴厲批評的其它6國包括伊朗、朝鮮、緬甸、津巴布韋、古巴和白俄羅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