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現任總統贏得大選 反對派要求重新選舉

【新唐人】白俄羅斯總統大選的初步結果顯示,現任總統盧卡申科贏得超過80%的選票,以壓倒优勢獲得連任,而反對党則指責盧卡申科在選舉中舞弊,要求重新重新舉行大選。

根据初步統計的點票結果,白俄羅斯現任總統盧卡申科(LUKASHENKO)贏得82.5%的選票,而他的主要競選對手米林科維奇則只得到了6%的選票。

選舉結束后,約一万名反對党支持者們聚集在首都明斯克的主要廣場上舉行抗議示威,指責盧卡申科在選舉中舞弊,并要求重新舉行大選,這也是白俄羅斯多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反對派示威集會。

反對党支持者安德烈(ANDREY)對記者說,“我不相信當局所宣稱的壓倒性的胜利。我不相信這個選舉結果。”

反對党領袖米林科維奇(ALEXANDER MILINKEVICH)對支持者們表示,盧卡申科說自己贏得大選是一個謊言。米林科維奇說:"這次選舉根本是一場鬧劇。我們要求舉行新的、誠實的選舉。" 米林科維奇還呼吁支持者們采取和平方式表達不滿。

白俄羅斯當局警告說任何試圖破坏社會安定的人都會被視為恐怖分子,甚至會被判處死刑。

美國和歐盟都指責盧卡申科政府專制。有指稱說,部分反對党的支持者和一些外國選舉觀察員,在選舉開始之前都遭到了白俄羅斯當局的拘留和監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