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總統陳水扁表示對美承諾不變

【新唐人】台灣總統陳水扁在接見新任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表示,台灣在台海關係上對美國的承諾不變,也保證不會再發生所謂意外。

台灣總統陳水扁接見新任的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做出承諾,不會再發生所謂「意外」。

台灣總統陳水扁:「因本人對美國政府,特別是對布希總統閣下所做的承諾我們不會改變,台美關係就像閣下跟本人二位,兄弟般的情誼一樣,絕對是越來越親密,越來越篤厚,

不可能再發生所謂的任何意外。」

陳總統也首度公開,兩千年他就任總統時在演說中提出「四不一沒有」,但當時與美方的承諾其實只有「三不」,也就是「不會宣布獨立、不會更改國號、不會推動改變現狀的統獨公投。」

面對日前「終統」的風波和2008年將推動新憲的決定,陳總統選擇在4月布胡會登場之前表態,說明台灣無意在台海關係上成為麻煩製造者。

新唐人記者 蔡軒瑋 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