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百万人罷工抗議退休金計划

【新唐人】星期二(3月28日),國公共部門工人開始24小時大罷工, 抗議政府的退休金計划

九個大工會參加了罷工行動。他們不滿政府計划取消讓部分雇員可以在60歲退休后享受全額退休金的規定。

職業咨詢員威爾森(Andy Wilson)說:“按照原來的政策,我61歲退休就可以拿到全額退休金,但是現在我必須工作到65歲。”

工會說,地方政府的工人在退休年齡方面應該与警察、全國保健服務員工、公務員和教師看齊,在60歲可以獲得全面退休福利。

工會說,目前市議會工人的平均退休金是每年4000鎊,婦女則是每周31英鎊。

但是代表英格蘭与威爾士地方當局的地方政府聯會說,工會的建議將會導致每個納稅人多交2%的稅。

參与罷工的工人包括:文娛中心員工、學校員工(校役、廚師、清洁工、辦公室職員)、垃圾收集員、房屋管理員、幼儿園護士、青少年及社區工作人員、旅游服務職員。

工會還警告說,罷工還將影響交通督導員、房屋管理机构、假釋服務、肉類衛生服務、街道清洁服務、家居助理、職業治療和其他社會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