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首名宇航員進入國際太空站

【新唐人】巴西第一位宇航員乘坐的太空船星期四從晴空万里的拜科努爾火箭發射場發射升空,向國際太空站飛去,同行的還有兩位俄羅斯和美國的宇航員。

現年43歲的龐特斯(Marcos Pontes)是一位巴西空軍飛行員,他這次与俄羅斯宇航員維諾格拉多夫(Pavel Vinogradov)以及美國宇航員威廉姆斯(Jeffrey Williams)同乘一艘太空船升空。后兩位是去替換目前在太空站中的宇航員,他們將在那里工作六個月。

太空船內的攝影鏡頭顯示,穿著巴西足球隊上衣的龐特斯靠窗坐著,并伸出拇指表示一切順利。他將在10天后与完成太空站任務的的美國宇航員麥克阿瑟(Bill McArthur)和俄羅斯宇航員托卡瑞夫(Valery Tokarev)一同返回地球。

這艘俄羅斯聯合號太空船在格林威治時間02:30從拜科努爾航天發射場升空的,預計兩天後与太空站對接。拜科努爾發射場位於哈薩克境內,現由俄羅斯租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