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特曼舉辦中國經濟英文論壇

【新唐人】大家都說中國到處是商機,你知不知道投資中國有哪些風險呢?在中國投資和在其他地方投資一樣嗎?《失去新中國》一書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及大紀元專欄作家橫河於美國西雅圖、波特蘭及加拿大溫哥華三地舉辦中國經濟英文論壇。請看本台駐西雅圖記者的報導。

在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的論壇中大紀元特約專欄作家橫河從中共極權統治的本質上以政治、經濟、社會、法制的角度評論投資中國的風險。

《失去新中國》一書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對西方資本大舉進入中國,寄望資本主義能將中國改造成自由民主社會,而中共再引入外資之時卻人權每況愈下作了精闢的分析。葛特曼強調中國的確在上海等地大廈林立表面繁華,但中國實際上仍是極權統治,言論新聞自由遭到極端控制的地方。他指出在中共政策的壓制下美商企業如思科、雅虎、升陽電腦協助中共建立全世界最大的用以扼殺言論自由的極權監控式網際網絡,究竟美國企業在中國是在傳播自由還是為了牟取利益放棄良心与道義?目前美國企業在中國的經濟活動沒有給中國民主自由帶來改進,葛特曼建議以中共對於人權的態度而言,是美國企業對於他們的投資反思的時候了。美國企業在中國應該挺起腰杆結成聯盟負起企業道德的責任為推動中國的民主進程作出貢獻而非背棄美國立國的理念。

論壇最後現場與會人士與演講者進行熱烈討論及交流,並對近期在國際上曝光的瀋陽蘇家屯販賣法輪功學員內臟器官牟取暴利之事表示關切,與會人士質疑究竟外商投資中國是幫助了共產強權還是幫助了中國人民?

新唐人駐西雅圖記者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