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明無噪音磁動力腳踏車

【新唐人】日本車輛製造商星期二(4月4日)推出新型電動摩托車的原型機,這種電動摩托車帶有混生磁性馬達,一次充電後可以使摩托車在無噪音狀態下跑180公里。

東京的艾斯爾(Axle)公司表示,下一代電動摩托車的電池,可以像手機電池一樣在家充電。一次充滿電池需要六小時,摩托車的最大時速可以達到每小時150公里。

這家公司表示,這種未來概念的摩托車具有能源高效率,是拜它所配備的最先進的磁性馬達所賜,這種馬達是電磁體與永久磁鐵的混合物。

裝置在摩托車後輪,被稱為”薩摩”( SUMO)的新馬達,是超級馬達("super motor")的簡稱。製造商聲稱這種新馬達的成本效益是氣態動力馬達的七倍。

這家摩托車製造商也希望將這種電磁技術,應用來製造四輪的環保汽車。

艾斯爾公司的副總裁佐藤次郎(Jiro Sato)說,”如果汽車能由目前的混合型態發展成純電動車,就可以無噪音且無害環境。”

這家公司計畫在明年開始銷售磁力摩托車的迷你版,每部造價25萬日圓(合2,100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