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巴格達再出庭接受審判

【新唐人】星期三(4月5日) 巴格達恢复對薩達姆的審判。這位前伊拉克獨裁者被要求回答有關1982年148名什葉派穆斯林被屠殺事件的問題。薩達姆是星期三出庭接受訊問的唯一被告。

薩達姆要求國際人員重新審核控方提出的證据上据說是他的簽字。控方說,那份文件是薩達姆所下的命令,導致伊拉克南部地區一座村庄的居民被屠殺。薩達姆承認下達了這一命令,但是他說這一行動并不是犯罪,因為當時一名法官裁決該村庄的全体村民陰謀刺殺他。薩達姆和七名同案被 告如果被判有罪,將被處以絞刑。

一名伊拉克檢察官星期二說,薩達姆和其它六人還將接受第二次審判,以審理針對他們提出的有關1980年代對伊拉克庫爾德少數民族施行种族屠殺与反人類罪的指控。人權組織說, “安法爾毀滅行動”造成了大約18万人死亡。新的審判可能在下個月開庭。

薩達姆的同案犯將包括他的堂兄阿里-馬基德(Ali Hassan al-Majeed),他在“安法爾毀滅行動”中起了主要作用,他還以在1988年指揮使用毒气,一天之內殺害哈拉比亞(Halabja) 村的5000名庫爾德人而臭名昭著,被稱為“化學阿里” 。但哈拉比亞(Halabja)毒气案將作為另外一個單獨的案件審理。

伊拉克總統 賈拉勒-塔拉巴尼((Jalal Talabani)星期二說他希望在法庭做出判決前薩達姆能為其所有犯下的罪行被審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