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軍演再次展示新武器

【新唐人】伊朗星期二在波斯海灣軍事演習中發射了几枚導彈。伊斯蘭革命衛隊指揮官薩發維星期三(4月5日)在電視講話中說,伊朗已經成功地制造了包括導彈和魚雷在內的新式武器。美國應該接受伊朗在海灣地區軍事力 量上的地位,美國和歐洲不應該對伊朗進行制裁与軍事威脅。

名為“偉大的先知”的波斯灣軍事演習從上星期五開始,之前,伊朗說他們測試了能躲開雷達的火箭和水下鯨魚導彈,后者的速度可以超過任何戰船。星期二伊朗在演習中發射了米薩-2型(Misagh – 2)便攜式肩射防空導彈和天河地對海導彈。

伊朗聲稱天河地對海導彈能夠躲避雷達的追蹤,具有電子反制干扰系統,在海里和陸地都可以發射。

分析家提醒各國,在与西方世界核戰冷淡時期進行這樣的演習,伊朗很可能會對世界石油的海運路線形成威脅。

另外,伊朗國家電視台還公布了一种不常見的飛行船,這是最新在電視上現身的伊朗軍械。伊朗電視台稱它為“超現代化的飛船”,說它時速可達100海哩,并可躲避雷達監測。

這項設計看上去像是一种地效飛行器,有賴于气墊使其能在水面上低空飛行。但這种飛行器只能在非常光滑的表面上空飛行,實際上只限于在水面上。每小時100海哩對一輛車來說也許很快,但對飛行器來說是很慢的。

這個裝置是基于俄羅斯的技術,俄國人建造過一些大型噴气驅動的地效飛行器。

伊朗几乎對軍事硬件的細節從不公開,因此無法分析德黑蘭是否真的在軍事上有了巨大突破,還是僅僅是造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