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在疫區設隔离帶以防禽流感蔓延

【新唐人】英國政府在證實在一只野天鵝身上發現英國第一起致命H5N1禽流感病例之后,星期五(4月7日)英國危机處理委員會再次會議討論在賽勒達克(Cellardyke)發生的禽流感病例,并在這一地區建立了隔离帶,以防禽流感蔓延。

參加會議的有政府部門及蘇格蘭行政院(Scottish Executive)的官員。內閣辦公室發言人說:“會議審查了与這個禽流感病例有關的所有安排,很滿意所有該做的事情正在進行。”

賽勒達克和法爾福(Fife)地區8天前發現一只死亡的天鵝攜帶H5N1型禽流感病毒,警察已經在這一帶建立了隔离區。

所有在隔离區內的農場主必須把家禽關在室內,或采取保障不被野生鳥接触的辦法,在隔离區3公里的范圍內的農場必須接受病毒測試。

警察已經禁止在10公里監察范圍內運輸任何家禽。

H5N1型禽流感還沒有對人類形成大面積威脅。但專家擔心病毒可能變种,從而引發新的感冒流行病,使數百万人的生命受到威脅。

世界衛生組織說自2003年192人感染禽流感病毒109人喪生,絕大多數在亞洲,而且都是和被感染的禽類接触過的人。

最近几個月病毒已經感染了法國、德國和几個其它歐盟國家的家禽,但在歐盟還沒有人類感染禽流感的病例。

醫生說吃适當烹調過的家禽是安全的,但農場主們擔心人們對家禽的需求會銳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