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紀念复活節起義九十周年大游行

【新唐人】4月16日,愛爾蘭首都都柏林舉行盛大的軍事閱兵大游行,紀念复活節起義90周年。1916年的复活節起義,標志著愛爾蘭獨立民主運動的開始,帶來了愛爾蘭共和國、即人們一般所說的南愛爾蘭的誕生。

各位觀眾,我現在位于愛爾蘭首都的都柏林城堡,稍候為紀念复活節起義90周年的盛大軍事閱兵游行即將從這里出發。

大約有2500的人游行隊伍中, 有愛爾蘭駐聯合國部隊現役軍人、愛爾蘭防衛軍、空軍特种兵、愛爾蘭警察和退役軍官的代表組成。

這次盛大游行是由愛爾蘭總理伯蒂•埃亨在去年十月宣布准備籌辦的。這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軍隊閱兵游行。軍樂隊高奏雄壯的樂曲,成建制的部隊齊步行進,天上不時有飛机編隊低空划過。

整齊划一的游行隊伍,穿過了熙熙攘攘的女爵士大街(Dame Street),校園大街(College Green),經過著名的奧康內爾大街(O’connell street)1916年的起義是由愛爾蘭人所領導的一次重要運動,象征著愛爾蘭人渴望能有一個不同類型的愛爾蘭,不再受奴役,受壓迫,象征著愛爾蘭人對宗教和民權自由的追求,和維護整個民族的幸福和繁榮。

整個游行進行了了1小時30分,最后在紀念花園(the Garden of Remembrance)結束。

新唐人記者 劉峰 都柏林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