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要求月底前塞爾維亞逮捕姆拉吉奇

【新唐人】星期五(4月28日)歐盟要求塞爾維亞和黑山在星期一(5月1日)之前逮捕在逃的戰犯姆拉吉奇(Ratko Mladic),否則將暫停塞爾維亞和黑山加入歐盟的談判

歐盟給出貝爾格萊德最后期限,在4月底前把前波斯尼亞塞族軍事頭目移交給聯合國在海牙的戰爭罪法庭。

姆拉吉奇被起訴种族滅絕罪,他參与了1995的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殺(Srebrenica)和圍困薩拉熱窩。

歐盟擴展委員蘭罕(REHN)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目前情況很清楚了,除非姆拉吉奇月底前被押送到海牙國際法庭,否則我們終止塞爾維亞和黑山加入歐盟的談判。”

蘭罕說他將于下個星期三會見聯合國戰爭罪起訴人旁特(CARLA DEL PONTE)討論此案件。

塞爾維亞和黑山的外長德拉什科維奇(Vuk Draskovic)說在未來几天抓到姆拉吉奇的希望仍存在,并誓言如果塞爾維亞政府抓不到他,一定會打擊為姆拉吉奇提高保護的安全和情報人員。

對塞爾維亞和黑山來說,抓不到姆拉吉奇意味著加入歐盟的談判暫停,無法享受成員國的貿易优惠和緊密的政治經濟聯系。

德拉什科維奇說如果在5月3日之前抓不到姆拉吉奇,塞爾維亞總理將對全國和歐盟做出說明。

据悉姆拉吉奇目前藏在塞爾維亞,被支持前南斯拉夫總統米洛舍維奇強硬派保護著。

姆拉吉奇被起訴和波斯尼亞塞族領導人卡拉季奇(Radovan Karadzic)一起,1995年在斯雷布雷尼察(Srebrenica)屠殺了8千名穆斯林,這是歐洲自二戰以來最大規模的屠殺,并且圍困薩拉熱窩43個月造成1万1千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