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天水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

【新唐人】江蘇鎮江市檢查院於4月27日,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南京著名自由作家楊天水,楊天水的律師李健強28日下午赴鎮江全力準備辯護,此案將於5月16日開庭審理。

李健強律師表示對此案不樂觀,赴鎮江後會與楊天水討論案情,盡力為他辯護:

『楊天水這個案子證據現在還沒有看得到,還有就是它起訴的罪名比較重,如果定罪的話,那就是十年以上,所以,應該說是不樂觀的。』

李健強說楊天水目前已收到起訴書複本,但因為還未見面,所以不清楚楊天水現在身心狀況如何;楊天水的家人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他們表示這是典型的當局迫害民主自由人士的手段。

楊天水的好友,安徽著名民主自由人士候文豹為營救楊天水進行募捐,他表示,楊天水為民主自由、仗義直言的文章,竟成為鎮江市檢查院起訴的證據,他為楊天水抱不平:

『他僅僅說了一些做為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所應該表達的觀點和態度,引發官方對他以顛覆罪進行迫害,楊先生他的文章和言詞完全是在中國憲法所規定的基本人權範疇以內。』

楊天水本名楊同彥,今年45歲,1990年被當局以「反革命罪」判刑十年,被關押在南京龍潭監獄,2000年5月出獄後又被剝奪政治權利4年。

2006年1月22日楊天水被江蘇鎮江警察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3月20日案件送交檢查院。

新唐人記者 唐宇 梁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