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質疑港府借機政治整頓香港電台

【新唐人】香港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星期一開始就港府審計署針對香港電台財政及管理問題提出的批評報告,進行一連兩日的聆訊。在首日的聆訊上,有議員質疑港府借審計署報告,要對言論較獨立的香港電台進行政治整頓。

港府審計署長鄧國斌表示,香港電台不嚴守政府規則的文化十分普遍,而且在很多重要範疇表現不當。但代表地產建造界的立法會議員石禮謙質疑,審計署為何在以前的幾十年�沒有提出過類似的問題。

香港立法會議員(地產及建造界)石禮謙:我想知道實際的情況,過去這幾個月它(審計署)作了很多事情,但是它以前為什麼沒有做,致使這樣的情況出現。

代表香港電台的廣播署署長朱培慶承認港台作為政府部門,必須遵循政府規則辦事,但同時指出,港台在諸多困難下仍須盡力服務市民。

香港廣播署署長朱培慶:所以我們想要做一只好貓,我們需要做一只根據程序捉到老鼠的好貓,這是港台員工的心態。

民主黨議員鄭家富指出,圍繞香港電台運作的事件,自曾蔭權上任行政長官後接連不斷,他質疑港府借機對港台進行政治整頓。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鄭家富:而這些錯失、過去的錯失,是怎麼能夠影響政府所謂的強政勵志,為什麼不是影響政府的良好管治,如果用的是“強政勵志”,就會令人擔心,是否曾特首因為講過要“強政勵志”,於是要整頓港台的這些問題,就惹來了政治性。

審計署長鄧國斌則解釋,“強政勵志”是常用詞,若果因此而引起一些討論,純屬不幸。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