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反對派領導人被釋放

【新唐人】星期五(5月12日),白俄羅斯反對派領導人米林科維奇(MILINKEVICH)被釋放。他說監獄生涯使反對派更加強大。

米林科維奇是几十位因組織反對總統魯卡申科的集會而被逮捕的人士之一,警方逮捕他的理由是擾亂公共秩序。西方國家因此指責魯卡申科破坏人權。

大約100名反對派支持者聚集在監獄外給米林科維奇獻花,其中10人被捕,警方說他們進行非法集會。

米林科維奇在釋放后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我想告訴你們,你們的支持非常重要。雖然我們被關在里面,但你們的心和我們在一起。”

歐盟已經凍結了白俄羅斯高級官員的護照。白俄羅斯3月份的大選被觀察員稱為徹頭徹尾的欺騙,華盛頓還稱魯卡申科是歐洲最后一位獨裁者。

米林科維奇說現在是反對党到首都之外的各省份去贏得新的支持的時候了。

分析家說,對魯卡申科來說,比米林科維奇領導的反對派更大的威脅是他的盟友俄羅斯。

俄羅斯國營的天然气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將于明年提高對白俄羅斯的天然气供應价格,目前的价格是每立方千米47美元,屆時可能提高3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