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愿向伊朗提供民用核技術

【新唐人】歐盟各國外長星期一在布魯塞爾開會時表示,准備為伊朗提供最尖端的民用核技術,以換取德黑蘭停止其鈾濃縮活動。

這是歐盟各國外長星期一(5月15日)在布魯塞爾開會討論伊朗問題時提出這一方案的。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索拉納(JAVIER SOLANA) 在會后的記者會上談到了這項建議。索拉納說,這項技術將幫助伊朗建造核電厂。他說,“我們是非常認真地提出這一方案的。如果伊朗發展核技術真的是為了解決其能源問題的話,那么它就不應該拒絕這個建議。如果德黑蘭拒絕這個提議,那就意味著伊朗想要的并不是民用核技術。”

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FRANK WALTER STEINMEIER)說:“我期待著伊朗政府中的一些理智的力量。一個人不應該在還沒有看到對方的建議之前就据絕它。我希望伊朗政府能夠理智的回應我們的建議,而不是象它的總統那樣。”

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星期天(5月14日)說,德黑蘭將拒絕接受歐盟要求伊朗結束核活動的任何提議。

美國和歐盟一直在推動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要求伊朗停止其鈾濃縮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