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證交所股東討論建立最大股票市場

【新唐人】歐洲證交所5月23日的年度股東大會投票表決結果顯示,有54%的股東投票反對与德國證券交易所(Deutsche Boerse)的合并計划。雖然紐約證券交易所出价低于德國證券交易所。

日前,美國紐約證交所(NYSE)披露了与歐洲的泛歐證交所(Euronext)合并的計划。紐約交易所的競爭對手是德國證券交易所。歐交所表示,在兩個競爭對手之間,紐約交易所是它的首選。

周一,歐交所在董事會會議之后發表聲明說,”公司執行管理委員會和監督委員會認為紐約證券交易所的提案目前總体上是最具吸引力的。”紐約交易所的提案必須得到歐交所股東的同意,但是有了管理層的支持,首個世界上最大的大西洋沿岸股票市場可能很快就會誕生,估計市場綜合价值將達210億美元。

周二(23日),在泛歐證交所年度股東大會上,股東們對這項交易投票表決。

雖然紐約交易所提出的103億美元的收購价格比德交所的110億美元低,仍有54%的股東投票反對与德國證券交易所(Deutsche Boerse)的合并計划。

歐交所明顯傾向于和紐約合并,因為紐約提出仍然把巴黎作為歐洲交易中心,而德交所表示一旦合并,它希望把總部的活動移至法蘭克福。

歐洲交易所集合了巴黎、布魯塞爾、阿姆斯特丹和里斯本四個證券交易所,以及英國的衍生產品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