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華南多省遭遇洪澇災害

【新唐人】據中國中央氣象臺6月10日的消息,浙江、福建、江西、廣東、廣西、貴州等地都傳出不同程度的洪澇災害。安徽、廣西、廣東都發生了嚴重的山體滑坡現象,造成房屋坍塌,人員傷亡。而福建省截至9日,因暴雨導致死亡的人數已累計到25人,直接經濟損失達31.5億元,中央氣象臺預計未來三天,華南、西南地區、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仍將有大到暴雨。以下是本台記者採訪報導

6月8號,廣西梧州市,發生了嚴重的山體滑坡現象,據統計有1000多處,造成12人死亡。同日,安徽省休甯縣,有4名職工在作業時遭到塌方的石土掩埋。廣東省連日來因滑坡事故造成房屋倒塌,遭到掩埋而死亡的也有10多人。

8號中午,在福建省福州市,則發生一起上千噸的運砂船,被洪水沖走失控撞上高速公路大橋橋墩的意外,船呈現180度翻轉,被橋墩夾住,八名船員中有五人被救起,另外三名船員被扣在船艙內,仍然下落下明。

同一天,福建長汀縣河田鎮八十�河,突然發生決口,遭到大水淹沒的有11個村子,受災戶超過3500戶,目前雨停了,決口處也封堵住了。10號下午,河田鎮一位居民表示現在水大致已經退了:

【記者:現在路上還有積水嗎?】

【居民:多少前面還有一點!】

【記者:那個雨已經下了幾天啦?】

【居民:下了很多天囉,都可能連續有半個月,前一段都停一下子又下。】

另一位居民說,這次的水災損失慘重:

【居民:水災喔沖了很多房子喔,豬啊、鴨啊那個床啊,什麼東西都沖出來囉,低的地方整個房子都沒了的有喔!】

中央氣象臺預計,未來三天,華南西南地區、東部部分地區,仍將有大雨,局部地區有大暴雨。

新唐人記者 官育真 王新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