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憲政史上第一次罷免案正式啟動

【新唐人】台灣憲政史上首例罷免總統案,6月13日在立法院臨時會報告事項中被列為第一案,經全院表決通過後,交付委員會審查。正式啟動罷免程序,將於27日立法院院會進行記名表決。

立法院13日召開臨時院會,歷經表決後,以113票對96票,將罷免總統案交付立法院全院委員會審查,中華民國憲政史上第一次罷免案就此正式啟動。民進党立院党團13日晚間表示,為停止政党惡斗,陳水扁將不會提出罷免案答辯書。

此案將於6月27日立法院院會以記名投票決議,若跨過三分之二立委同意門檻,還需經由中華民國地區選舉人總額過半數投票,并且有效票過半數同意罷免,才得以通過。

國民党發言人表示,若陳水扁下台,將尊重憲法,接受副總統呂秀蓮繼任總統職位。

國民党發言人 鄭麗文:“台灣是一個有憲法、有体制的民主國家,所以根据中華民國憲法,一切都規定的非常的詳盡,包括總統下台之後,立即就由副總統,也就是呂秀蓮女士,來繼任。”

針對中共中宣部日前下令禁止大陸媒体報導台灣政情評論,海外中國民運人士方圓指出:這顯示中共懼怕台灣民主對照出自己執政的不合法性。

中國工党主席方圓:“台灣是一個燈塔、是一面鏡子,是燈塔,透過台灣的一些事件,不管是好的方面還是坏的方面,讓大陸看清楚我的這些統治者為什麼不能像台灣的領袖一樣,對人民做出必要的讓步。”

海外民主人士紀曉峰認為,台灣民眾對中共极權普遍缺乏認識,必須嚴防中共勢力藉台灣此刻政局進行滲透。

《中華評述》主編 紀曉峰:“這一點是台灣的國安系統必須要去注意的,里頭究竟有多少滲透過來的東西,它們(中共)想達到什麼目地。所以台灣人,不管怎麼搞民主,千万不能亂,亂了以後,共產党會趁虛而入。”

新唐人電視 王佩華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