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利比亞總統泰勒到海牙國際法庭受審

【新唐人】星期二(6月20日)前利比里亞總統泰勒已乘坐聯合國飛机离開塞拉利昂,被押送到荷蘭海牙國際法庭受審。

泰勒面臨11項戰爭罪指控,泰勒在鄰國塞拉利昂內戰期間,大力支持反叛力量革命聯合陣線( Sierra Leone’s Revolutionary United Front )的武裝,并借机獲取了塞拉利昂數以億計的鑽石,至少5万人在10年內戰中喪生,賽拉力昂革命聯合陣線還使用毒品控制儿童參戰,摧殘和奸淫平民。

泰勒乘坐聯合國的直升飛机于星期二早晨离開,被押送到荷蘭,他將在海牙國際法庭被審判。

荷蘭外交大臣博特(Ben Bot)說泰勒將被關押在荷蘭席凡宁根(Scheveningen)的國際刑事法庭的拘禁所。

博特在聲明中表示,重點將是對犯有嚴重戰爭罪行的泰勒的審判。

2003年泰勒离開利比里亞流亡到尼日利亞,泰勒因恐懼被審判曾想從尼日利亞逃走,他后來被逮捕并在聯合國支持的賽拉力昂特別法庭被起訴。

荷蘭同意,如果有第三國愿意在宣判后作為泰勒的關押國家的話, 荷蘭海牙國際法庭會主持審判。

上個星期英國同意作為泰勒的關押國,并起草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草案,授權把泰勒遞解到荷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