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境圍牆計划威脅生態環境

【新唐人】環保人士表示,美國加強美墨邊境圍牆計划已經威脅到亞利桑那州沙漠脆弱

的生態系統及那里珍奇罕見的野生生物。

雖然美國亞利桑那州沙漠對那些毫無准備的人來說,代表死亡,但卻有許多
珍稀動植物在那里生長和生活。天空中布滿了尋覓食物的老鷹,罕見的仙人掌萌芽長出甜果實,吸引了大量采食的昆虫和小鳥。不過,環保人士擔心,這個珍奇的環境目前正因為美國政府計划在南部美墨邊境地區重建邊境圍牆計划而備受威脅。
生物多樣性中心的項目負責人、沙漠生態學者派特森(Daniel R. Patterson)表示:「亞利桑那州東南方的天空之島、我們所在的Bavaquivari山脈是美國最丰富的、在生物學上最多樣性的地方之一,有著難 以置信的丰饒的山脈,整個往下到低海拔沙漠都是蒼翠繁茂的森林。」
派特森擔心,華府加強美墨邊境圍牆的計划會阻礙野生動物移居到它們不同的栖息地生活和繁殖,對已經瀕臨絕种的動物构成威脅,譬如侏儒貓頭鷹(pygmy- owl)、瀕危扁尾角蜥(Flat Tailed Horned Lizard)、美洲虎、北美叉角羚羊(Sonoran Pronghorn),還有在美墨邊境很繁旺的墨西哥狼。任何對沙漠環境過激的改變,對一些物种來說都可能是一場大難臨頭的災禍。
華盛頓方面為了阻絕非法移民,持續建設道路,加高圍牆。美國國會眾議員湯姆.
譚奎多(Tom Tancredo)表示,環境遭到破坏應該歸責于移民人口,移民對環境品質下降造成的影響遠高于建造圍牆所帶來的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