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總統大選保守黨宣布獲勝

【新唐人】

星期一(73日)墨西哥國家行動党的保守派候選人卡爾德龍( Felipe Calderon)宣布大選獲胜,下面請看相關報道。

73日)墨西哥國家行動党的保守派候選人卡爾德龍( Felipe Calderon)宣布大選獲胜,下面請看相關報道。

 

卡爾德龍宣布,目前96%的投票站統計表明,他領導的國家行動党以40万張選票的优勢超過民主革命党左傾候選人奧爾拉多爾。

96%的投票站統計表明,他領導的國家行動党以40万張選票的优勢超過民主革命党左傾候選人奧爾拉多爾。

 

卡爾德龍的胜選將保證墨西哥繼續推行自由市場和作為美國的穩固聯盟的政策。

民主革命党左傾候選人奧爾拉多爾曾在星期天說,他以50万張選票的优勢贏得大選,但星期一他表示出接受可能落選的結局。

50万張選票的优勢贏得大選,但星期一他表示出接受可能落選的結局。

 

他說:“如果最終投票統計,不傾向于我們,我准備接受這個結果。”他同時表示:“如果結果傾向于我們,我們會衛護人民的意愿。”

 

目前官方的計票結果和奧爾拉多爾的和緩立場使墨西哥減少了發生政治危机的可能性,墨西哥的金融市場上揚,早晨交易中,股票上升了4.5個百分點,墨西哥貨幣比索上漲了1.5個百分點,顯示出投資者樂觀跡象。

4.5個百分點,墨西哥貨幣比索上漲了1.5個百分點,顯示出投資者樂觀跡象。

 

目前96.3%的投票站的計票結果顯示,保守党獲得了36.4%的選票,比奧爾拉多爾的民主革命党多出1%

96.3%的投票站的計票結果顯示,保守党獲得了36.4%的選票,比奧爾拉多爾的民主革命党多出1%

 

星期天墨西哥一高級選舉官員表示,兩党得票結果接近,應該從新計票,但保守党堅持目前已經沒有必要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