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可樂協助可口可樂捉3內奸

【新唐人】美國百事可樂可口可樂最大競爭對手,兩家可樂公司自十九世紀起已是死敵,都將汽水配方列為最高商業机密,故引起可口可樂職員鋌而走險,意圖盜賣秘方大撈一筆。然而百事可樂并沒有乘人之危,反而通知可口可樂捉內奸,最后由聯邦調查局(FBI)在前日將內奸一网打盡。

41歲的威廉絲(Williams)在可口可樂的亞特蘭大總部任職行政助理期間,盜取了一批商業机密文件和最新款可口可樂的樣本。

今年五月她用化名寄信給百事可樂,信中說自己是可口可樂高層 ,有詳細机密資料出售。但她沒有想到,商業場上競爭激烈,但也講求道義。百事可樂不為所動,反而主動聯絡可口可樂,告知有關事件,可口可樂即時向聯邦調查局求助。

化名德克的迪姆松(Dimson)向聯邦調查局的臥底偵探提供一份注明机密的十四頁長文件,要价150万美元。可口可樂其后确認文件屬實。

聯邦調查局周詳設局請君入瓮,最后引蛇出洞成功,在亞特蘭大巿一舉抓獲兩男一女,包括四十一歲女子威廉絲、四十三歲男子杜哈尼(Duhaney)及三十歲男子迪姆松。

可樂總裁伊斯達前日公開向百事道謝,感激對方作出提醒。百事發言人回應稱只是盡了責任,他們很開心能幫助可樂,阻止這宗商業罪案,并說:商場競爭雖然激烈,但必須公平及合法,我們很高興聯邦調查局及可樂成功揪出內奸

可口可樂配方是由美國亞特蘭大市一位藥劑師在一八八六年發明的。其配方是全球最重要的商業秘密之一。百事可樂作為競爭對手,過去總想破解其秘方,但一直未能成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