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爾稱支持制裁朝鮮的聯合國決議草案

【新唐人】美國助理國務卿希爾星期三表示,美國支持因導彈試射事件制裁朝鮮的聯合國決議草案,并表示需要向平壤發出統一的強硬聲音。日本政府也于同日表示,朝鮮必須無條件重新返回有關朝核問題的六方會談。

美國主管東亞事務助理國務卿希爾星期三在北京對記者表示,聯合國決議草案是一份“非常好的決議”。 國際社會需要聯合起來向北朝鮮發出強硬的聲明。

他說:“指導我們的是,有必要對北朝鮮發表非常強烈而一致的聲明,聲明他們的行為、發射導彈、以及杯葛外交進程,實在是令人無法接受的行為。”

希爾還表示:“朝鮮必須了解,指導我們的規則也适用於他們。”

希爾星期二返抵北京。他表示,華盛頓愿意給予中共較不強硬的方式一個机會。

中共反對聯合國制裁朝鮮的決議草案, 并暗示若不修改對朝鮮的決議草案條文,將在安理會上投以反對票。一個中共代表團目前正在朝鮮,試圖說服平壤重返核武器問題的六方會談。不過分析家認為,中共目前的基本心態是把它對朝鮮這個共產國家的影響力作為籌碼來提高自己在國際社會上的地位, 可是又無法真正控制朝鮮。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安倍晉三星期三則表示,北朝鮮必須無條件重返核武六方會談,而且,也不能因此而阻止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針對制裁平壤上周試射導彈而進行的表決。

安倍晉三表示,日本与美國并未設定聯合國表決最後期限,但稱他們希望這個問題能盡快解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