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時隔半年決定恢复進口美國牛肉

【新唐人】日本政府星期四正式決定,解除從今年一月二十日以來的對美國牛肉的禁令,重新恢复進口

日本政府的此項決定是在日本調查員提交的報告基礎上做出的。

日本厚生勞動省和農林水產省一個月來,曾派調查員前往美國三十五家負責對日輸出牛肉的加工厂進行事前檢查,最后确認三十四家沒有問題,獲准進口。

日本厚生勞動省大臣川崎二郎對記者說﹕“我們從6月24日開始對美國的牛肉加工厂進行檢查, 日本政府決定我們將恢复美國牛肉的進口。”

他表示,在知會美國后,這項決定會從星期四晚些時候開始生效。

2003 年12月,美國在确認了第一起瘋牛症病例之后,日本暫停了對美國牛肉的進口,禁令維持了兩年;后在美國多方施壓下,日本在去年年底解除禁令,不過恢复進口才一個月,就因為在銷日的牛肉中發現了夾帶瘋牛病毒的高危險部位,違反了兩國協議,日本再度查禁美國牛肉。現在,時隔半年日本又重新決定恢复進口美國牛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