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公園內一只天鵝因感染禽流感死亡

【新唐人】德國德累斯頓市(Dresden)政府星期五(8月4日)宣布,德累斯頓公園里一只天鵝因感染H5N1型禽流感而死亡。

政府的動物疾病顧問机构羅福樂研究所(Friedrich Loeffler Institute)證實了這一禽流感病例。

德累斯頓公園主管說:我們通常有兩只天鵝和它們的小天鵝,其中一只年輕的死了,我們送去實驗室化驗,非常不幸被确認是感染了禽流感。

他還表示:從昨天開始,我們開了各种緊急會議,討論如何應對与此關連的事情。現在決定公園繼續開放,因為沒有發現其它病例,對我們客人的健康還沒有造成威脅。

薩克森的動物疾病机构主管斯坎尼德(Gerlinde Schneider )說這個病例具高傳染性:我們預計會在野生鳥類中再發現禽流感病例,我們知道在野生鳥類中存在這种病毒。

她還表示自5月份在巴伐利亞發現禽流感病例后,夏天再沒有發生過,主要因為現在沒有飛鳥遷徙,強烈的紫外線輻射和陽光可在几個小時內殺死病毒。

作為保護措施,政府已經封鎖了方圓3公里的范圍并設了方圓10公里的觀察區。

德累斯頓公園會繼續開放,但所有鳥類將待在籠子里,游客不能接近鳥類,并啟動了消毒程序。在這個范圍的家禽被關起來飼養并做檢查。同時限制狗和貓的活動,家禽類產品也被限制。

今年2月德國的野生鳥類中發現了H5N1型禽流感,4月份在家禽中也發現此類病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