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重慶缺水滅火 森林火災頻發

【新唐人】中國重慶地區持續高溫干旱,森林火災不斷。自8月以來,平均每天發生6起,截至到本月13日的統計,共發生了78 起森林大火,過火的面積超過5000畝。14日,据重慶璧山縣一位村民介紹,由于山區缺水,滅火全靠人力。下面是本台記者的采訪報導。

重慶市消防總隊的通報,僅8月1號至12號,重慶地區所接獲的火警就有809起,其中78起是森林火災。森林火災平均每天發生6起,高峰的時候甚至一天達到十多起,然而重慶近來卻遭遇50年一遇的旱災,14號,一位璧山縣華龍村村民告訴記者:由于山區缺水,滅火時就只好靠人力,用刀去砍,用鐮刀割除雜草,開出防火巷。

【村民:這邊沒有水,沒有水來滅那個火的,都用人工去打的呀!還用那個刀啊去砍】

据重慶林業局的通報,8月份至今損失最嚴重的森林火災有:

8號的銅梁縣西泉鎮涌泉村,過火面積150畝。

9號的沙坪壩區井口鎮石堰村,過火面積268畝。

10號的渝北區興隆鎮和巴南區木洞鎮,過火面積超過1千900畝。

11號的璧山縣虎峰山,這場火勢燃燒了30多個小時才被扑滅,損失還在估算中,至于起火原因,大都沒有公布。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王新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