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呼籲國際關注高智晟遭綁架

【新唐人】8月16日中午證實北京維權律師高智晟在8月15日中午遭中共當局綁架後,海內外各界人士發起緊急呼籲,立即釋放高智晟律師,並呼籲世界各民主國家政府和人權機構,關注和營救高智晟律師。請看本台記者採訪報導。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一得知高智晟被秘密抓捕,馬上就通知各國駐華使館,呼籲各界要求中共立即釋放高律師。

胡佳:「我在第一時間,在今天中午接到這樣的訊息,就致電給美國大使館人權官員,然後又通知英國人權官員。」

他同時發電子郵件給法國使館的人權官員,目前英國方面已有反饋﹕胡佳:「 他說英國政府會採取行動,比如說詢問中國政府,詢問高智晟律師的下落。」

也於8月16日發出緊急聲明,呼籲國際各界關注高智晟的安危。伍凡:「我們要求中共立即放人,並呼籲世界各國人權機構關注這件事情,營救高智晟。」

伍凡並譴責中共綁架高智晟是黑幫行為﹕

「這些便衣警察,沒有打出任何程序和手續,沒有逮捕令或者通緝令,什麼也沒有,這就是土匪強盜行為,黑幫行為。」

胡佳分析,高律師去探望病危的姊夫,親屬們都是普通的百姓,高律師在山東是孤立無援的,『如果這事情發生在北京,太容易可以調動外國駐華的使領館,像美國、英國、法國、澳大利亞、加拿大這樣的西方國家,還有德國發出這樣的聲音,另外國際媒體也很快,會有媒體報導,像我們這樣的維權組織,就會採取行動。」

據悉,海內外關注高律師遭秘密抓捕的人士,正透過各種管道將訊息傳給人權團體、政府及各國中國領館,呼籲向中共施加壓力,立即釋放高智晟。

新唐人記者 林洪 特約記者 夏語冰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