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法庭繼續審判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殺戰犯

【新唐人】星期一(8月21日)聯合國首席檢察官德爾蓬特(Carla Del Ponte)表示,對波斯尼亞塞族官員在1995年斯雷布雷尼察(Srebrenica)大屠殺中犯下的戰爭罪行的審判是前進了一步,但直到其它戰犯都被抓獲歸案,正義才真正得到伸張。

對7名塞族戰犯的審判是國際法庭迄今最大的一宗案件,于上個月開始,星期一(8月21日)繼續審理,其中5人被控种族滅絕罪和在斯雷布雷尼察屠殺7千多名穆斯林男子。

德爾蓬特說斯雷布雷尼察(Srebrenica)現在的名字是“臭名昭著”,她說:“1995年在斯雷布雷尼察發生的強迫遷徙、大屠殺、种族滅絕和清洗及反人類罪已經被證實。”

目前另外兩名戰犯姆拉吉奇(Ratko Mladic)和卡拉季奇( Radovan Karadzic )依然在逃。

他們二人是波斯尼亞1992-1995年戰爭中的軍事領導,也是國際法庭通緝的頭號戰犯。

德爾蓬特誓言要將他們繩之以法。

德爾蓬特:“姆拉吉奇和卡拉季奇應該在這里接受審判。我們一直希望他們能及時地送到法庭接受審判。但是由于塞爾維亞拒絕逮捕並轉移了姆拉吉奇,意味著我們會在將來成立另一審判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殺的法庭(將他們繩之以法)。”

對波西尼亞穆斯林的屠殺是發生在歐洲的自二次世界大戰后最殘酷的暴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