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人士拍攝維權活動現場遭毆打

【新唐人】8月22日,四川自貢市紅旗鄉失地農民劉正有因拍攝當地村民維權活動現場,遭到黑社會成員毆打。當時在場的政府官員和警察在一旁觀望,不加制止。當天,受傷的劉正有被送院急救,兩天后因付不起醫療費用被迫出院。

8月22日上午8點左右,劉正有在獲悉警察、黑社會再次聯合出動強行圈占土地施工后赶到現場。當時有六部施工車輛強行開工,警察和黑社會份子近100多人。而在場的几十名維權農民并沒有与他們發生正面沖突。

由于劉正有用照相机拍攝現場,因此有人企圖阻止并搶奪他的相机,沖突中五、六名黑社會成員將劉正有毆打致傷。毆打過程中,警察一直在一旁觀看。

劉有正:『他們打我打了10多分鐘左右,有人喊打死人了,沒有人管,而且警察和政府官員就在旁邊。昨天事件警察和黑社會聯手把農民鎮服。昨天他們打我主要是想毀滅證据。』

劉的妻子胡女士認出毆打丈夫的一名暴徒,她說:『黑社會的朱成軍跳起來打的,五、六個人打的,他們打的非常惡劣。』

現場有人撥打120救護車及向110報警,但到場的只有120救護車,110警方一直沒有出警。之后救護車將劉正有送到急救中心搶救并在自貢市第四人民醫院住院治療。

今年5月,日內瓦國際人權組織曾邀請劉正有參加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人權會議。但6月16日劉正有在北京机場准備乘机前往日內瓦時被警察攔截并被強行送回。

新唐人記者溪文 聞箴採訪報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