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肮臟戰爭”罪犯被判終身監禁

【新唐人】阿根廷前警察局長埃奇寇拉茲(Miguel Etchecolatz)星期二被阿根廷法院判處終身監禁。他被控在“肮臟戰爭”時期的謀殺、實施酷刑和綁架。這是自去年阿根廷特赦法令被取消后的首批判決之一。

77歲的埃奇寇拉茲在1976年至1983年的軍事獨裁期間是布宜諾斯艾利斯省的警察局長。他被控在任職期間私設拘留中心。 阿根廷的軍事獨裁期間估計有1万1千人至3万人在被鎮壓中喪生。

在宣讀判決書的法院內,數十名受害者的家屬和人權人士為法庭的決定鼓掌雀躍。法庭外,數百名群眾也歡呼喝彩。

當地電視台稱此項判決在阿根廷是空前的, 因為法官說,埃奇寇拉茲的罪責是違反人權。

埃奇寇拉茲曾因制造失蹤、非法拘捕等罪名在1986年被判23年, 但由于當時的特赦法令的保護而在一年后獲釋。去年阿根廷最高法院推翻了特赦法令, 重新開始審理數百宗人權案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