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中共被指濫施酷刑

【新唐人】正在日內瓦進行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二次會議期間,聯合國專員諾瓦克在報告中做出“酷刑在中國仍然普遍存在的結論”。中共代表對此不滿并干擾正常會議議程,會議被迫中斷40多分鐘。

聯合國關于酷刑問題特別報告員諾瓦克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三天的會議上作了酷刑問題專題報告,其中,談到了去中國調查的情況,并做出了“酷刑在中國仍然普遍存在的結論”;酷刑的受害者主要是少數族裔、持不同政見者、法輪功學員及家庭教會成員等。在隨后進行的報告討論階段,前加拿大外交部亞太司長、“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調查報告”起草人之一大衛。喬高在大會發言,進一步指證中共政權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

對上述關于發生在中國的酷刑指控,引發中共代表的強烈不滿。按照大會議程每個國家有3分鐘的發言時間進行回應,然而9月21日,出席會議的中共代表要求6分鐘的回應時間,并且要連續進行。這一要求被大會主席否決后,中共代表向大會主席要求休會15分鐘,舉行特別會議,討論他們的6分鐘發言的要求。大會主席被迫宣布暫停會議5分鐘。一些出席會議的代表對此表示不滿,他們指出由于中共代表的要求,會議被迫中斷正常議程長達40多分鐘。

新唐人記者昂克、周榮日內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