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因腐败下台

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因腐敗問題被免去職務。陳良宇的問題涉及上海社保基金巨額挪用案及利用職務之便為不法企業主、親屬等謀取不當利益等,并正接受審查。

陳良宇是胡錦濤在2003年出任國家主席以來被撤換的最高層官員。上海是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發跡地,陳良宇与江澤民淵源頗深,這項針對上海幫的查弊動作可能將掀起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和江澤民兩人之間的矛盾。有分析人士認為,陳良宇被罷免事件跟政治斗爭以及上海幫的勢力下降有關。他說,陳良宇應該屬于江澤民那方面的人,就是說江澤民保陳良宇已經保不住了。

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因為腐敗丑聞被革職。据調查,陳良宇的問題涉及違規使用上海社保資金、為不法企業主謀利、袒護違紀違法官員、利用職務為親屬謀取不正當利益等。

中共高官的腐敗丑聞自從中國在三十年前經濟改革開放以來极其惡化,陳良宇丑聞是改革開放以來對上海最大打擊之一。他也是胡錦濤在2003年出任國家主席以來被撤換的最高層官員。

陳良宇上海市委書記的職務現由上海市市長韓正代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