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法輪功抗議案 無律師被迫開庭

【新唐人】兩名新加坡法輪功學員在中領館前的抗議案9 月25日分別在新加坡初級法庭和高級上訴庭進行庭審。因被告的辯護律師拉維身体不适住院,高庭上訴法庭同意庭審延期,然而初庭法官則拒絕被告的延期申請,限定次日繼續庭審。國際法律專家朱婉琪指出,初庭法官的決定是不公平的。

新加坡的法輪功學員表示,他們的律師–拉維在各种不公平的對待及壓力下,身心疲憊而病倒住院。醫生已開出證明說明他目前不适合出庭。被告學員因此而希望法庭延期審訊。

新加坡高庭上訴庭在獲知律師住院后,同意將庭審展延至10月16日。

同一天下午,初庭法官西瓦尚慕根(SivaShanmugam)接受控方檢察官夏宏俊的意見,不因辨方律師的病假而延期。

涉案法輪功學員,黃才華:“律師在各种壓力下生病了,這不是我們的錯。我們要求延長日期找律師,但是呢,法官不允許。”

國際正義司法協會理事,朱婉琪律師出席了當日上訴高庭和初庭的听證后,表示初庭法官拒絕延期的申請是不公平的。

國際正義司法協會理事,朱婉琪:“新加坡初級法庭可以枉顧被告應該有辯護律師的權利。讓這些沒有法律知識的被告要赶快在一天之內找到新的律師,不然的話就可能要自辨。”

另一方面,朱婉琪律師也對控方檢察官設法讓沒有法律知識的被告自辨表示震惊。

“新加坡所訓練出來的檢察官竟然會跟法庭講說:被告的法輪功學員可以到聯合國發表新加坡政府迫害法輪功的言論,為什么不可以在法庭上面自辨?我想一個學過法律的人都清楚,到聯合國出庭听證,講自己所遭遇到的迫害,以及在這個法庭上需要高度的法律的知識跟訴訟技巧來維護自己的權利,是兩件事情。檢察官居然在法庭上面做出了如此的陳訴,我想我個人對于所謂的新加坡是民主法制的國家,感到了非常的惊訝。”

目前,被告的學員還在請求初庭延期。

新唐人記者林一新加坡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