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舉辦「流云吐月華」書畫年展

【新唐人】溫哥華華人藝術家協會于10月14日至29日在中華文化中心舉辦以「流云吐月華」為主題的第十二屆會員年展,被認為是歷屆水平最高的書畫展。

在年展的開幕儀式上,溫哥華華人藝術家協會會長李君儀女士介紹,今年的展覽名為“流云吐月華”, 意在用流云比喻聚居在溫哥華的海外華人藝術家,而他們的作品就如同猶如月亮透過云層射出的光輝。

李君儀:我們最大的作用就是搭橋梁,給一些新移民的藝術家,這些移民藝術家就可以通過我們參加我們的展覽,將他們創作的作品呢很快可以介紹給內地的朋友,這段時間招收的好多都是從中國內地來的藝術家,他們的造詣非常之高的。

配音:這次的參展作品共有70件,包括書法、國畫、西洋畫和油畫水彩等。

華人藝術家協會創辦人周士心先生也出席了開幕式,他表示,好的作品和藝術家的人品息息相關。

周士心:人品差,畫出來的畫看起來有一种好像很卑微的這种樣子,不高貴。怎么樣可以使到這個畫高貴呢?要讀書,要行路,要做好人。

周士心認為, 傳統繪畫技術因為『文革』的原因在大陸已是斷層,而新一代藝術家只是在求新求變,卻忽視了傳統繪畫优秀的部分。所以華人藝術家協會還鼓勵會員回到國內去宣傳海外藝術家的成績。

本次年展將持續至10月29日。

新唐人記者梁泳珍加拿大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