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邊防軍槍擊的藏人敘述恐怖經歷

【新唐人】星期二(10月24日)遭到中國邊防駐軍的槍擊的40多名西藏人在到達了達蘭薩拉鎮會見了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并向媒体敘述了他們的恐怖經歷。

他們來自中國西藏,原來有77個人的隊伍中只有40多人翻山越岭后,在星期五到達了印度首都新德里。

中共軍人開槍后,多名的西藏人被抓。其中包括7名儿童目前下落不明,兩個13歲和17歲的孩子被殺。孩子中只有一個7歲的女孩安全到達印度。

西藏流亡政府官員稱在他們是9月30日試圖穿越中國和尼泊爾邊界時遭到中共駐軍的槍擊

B. 次仁(B. Tsering)代替當時穿越邊境的和尚土登次仁對記者轉述說:“當他們試圖穿越邊界時,那個七歲大的女孩是僥幸逃脫射擊的人之一,落在后邊的一群人都遭到了槍擊,大部分是孩子,他們現在下落不明。”

一個在海拔5,700米處登山的歐洲人錄下了槍擊事件,并傳到了网上。羅馬尼亞電台也播放了中共軍人槍擊藏人的錄像。中共稱邊防駐軍對他們穿越邊界提出警告,因為西藏人對他們進行襲擊出于自衛而開槍,但錄像上顯示沒有任何沖突。

到達達蘭薩拉鎮的西藏人說根本沒得到警告,他們很無助,因為沒有任何防衛措施。

B.次仁(B. Tsering)轉述說:“那些面無表情的軍人直接開槍射擊,藏人開始逃散,尼姑倒在血泊中,他們沒有襲擊。只有面對子彈。”

僥幸逃生的喇嘛土登次仁還說西藏的喇嘛被中共逼迫譴責達賴喇嘛,西藏民族的象征物也不被允許存在。

人權活動家說每年大約有2千5百名西藏人逃亡印度,大多數來自貧困的農村地區,他們要給向導5千元人民幣來帶領他們翻過喜瑪拉亞山進入尼泊爾。

各种西藏團体和支持西藏的印度人及數百名喇嘛舉行了抗議中共槍擊的游行,一名印度支持者說:“中共又再挑起事端,對外邊的西藏人來說是醒來的時候了,西藏人沒有余地了,要為西藏的自由而努力。”

西藏活動人士稱這次事件足以證明中共仍在侵犯西藏人的權力,國際社會必須對北京施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