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簡訊

【新唐人】上海愛滋感染者市府靜坐吁放被抓代表

10月24號下午四點,三十多名血友愛滋感染者在上海市政府大樓外靜坐抗議,要求當局釋放當天早上被防暴警察從醫院帶走的三名為那些由于官方血制品管理不善而導致愛滋病感染的受害者爭取權益的上海血友病維權代表。

据悉,三名被抓的代表到晚上十點,仍未獲釋。

浙江民主人士池建偉因九評被中共刑拘

在同一天,中共警方以擁有「九評共產黨」光碟為由將浙江民主人士池建偉刑事拘留。池建偉是另一位浙江民主人士朱虞夫的支持者,20號被便衣帶走。杭州市上城區國保人員還傳訊了池建偉的朋友:浙江民主人士來金彪和楊建明,企圖進一步得知九評共產黨光碟的散播渠道與相關人士。目前來金彪和楊建明已被釋放,而記者在詢問池建偉的消息時,關押他的杭州上城拘留所拒絕回答。

另外,被浙江台州國保育18號強行抓走並被抄家的著名畫家嚴正學的妻子朱春柳25號下午4點多告訴記者說,當地國保稍早口頭告訴她,嚴正學已經被刑事拘留,人被關押在台州的路橋公安分局看守所,但國保目前不肯透露他們是以什麼理由將嚴正學刑事拘留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