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式脂肪危害健康 肯德雞快餐公司停止使用

【新唐人】肯德雞快餐公司在星期一(10月30日)宣布,到明年四月底前全美的5500家肯德雞快餐店將全部使用不含反式脂肪的食用油。

同時紐約市在30日首度召開公聽會,討論是否在紐約市全面實施禁止餐廳提供含有反式脂肪的食品。

肯德雞美國部門的總裁格雷格-戴德雷克(Gregg Dedrick)表示為此而感到高興因為這樣能使食物更健康而又不影響到它的口味。

一年前紐約就開始為餐廳提供有關反式脂肪的信息并鼓勵餐廳停止使用。但反式脂肪在紐約超過20000家餐廳的使用量并沒降低。

食品加工者為了讓硬化的脂肪更像奶油使用了一种氫化過程,反式脂肪就是在這一過程中被合成的。含反式脂肪的油炸出的薯條更酥脆。此類油脂因增加對人体有害的膽固醇而可能引發心臟動脈疾病。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健康導師穆扎法里恩(Dariush Mozaffarian )說:“人造反式脂肪是一種有害的添加劑,它不含任何營養成分,對人體潛在的危險很大,在不改變食物口味和價格的前提下很容易被自然脂肪和油代替。”

反式脂肪在一九○○年就已經被研發出來,當時被認為是比奶油、豬油等天然油脂更健康、更便宜的替代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