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模擬法庭 公審蘇丹總統

【新唐人】11月13日星期一上午,全民公審种族屠殺組織在紐約聯合國的教堂中心舉辦模擬法庭審判蘇丹總統愛爾巴沙以及其集團所犯的种族屠殺和反人類罪。參加者包括諾貝爾獎獲得者沃爾索因科,加拿大前國會議員大衛喬高,人權律師大衛梅塔斯和斯洛文尼亞記者托穆克來納等20多位各界名人。

庭審過程包括所有常規的法律程序,加拿大前國會議員大衛喬高,人權律師大衛梅塔斯擔任檢控官,諾貝爾獎獲得者沃爾索因科,克勞麗亞等擔任法官,兩位來自加拿大的律師凱里道森和蓋瑞任辯方律師,居住在美國麻州阿母赫斯特的蘇丹种族迫害的幸存者默哈默德愛格迪,斯洛文尼亞記者托穆克來納等證人出庭作證回答提問,審判活動持續了5個小時,法官最后宣布蘇丹總統愛爾巴沙及其集團犯有反人類罪,种族屠殺,和違反戰爭法。

活動的發起人逖姆 表示模擬法庭雖不具備法律效果,但希望可以起到教育和道義上的效果,幫助海牙的國際法庭收集證据,讓人們了解蘇丹危机,促使國際維和力量能進入蘇丹制止种族屠殺。

居住在美國麻州阿母赫斯特的公審聯盟成員之一的默哈默德愛格迪說在他們公布出公審消息的几個小時之內他和一些蘇丹人權活動人士就收到了用阿拉伯語寫的充滿死亡威脅的匿名恐嚇信,揚言如果他們回蘇丹的話會有 危險等。

蘇丹 達佛爾地區的种族屠殺開始于2002年春天,3年時間死于堅甲維武裝組織的屠殺及戰亂飢荒的達佛爾地區的居民達40万。3百50万人流离失所。2006年5月簽署的達佛爾地區和平協議更帶來了敵對情緒和對人道主義援助者的仇殺。

公審种族屠殺組織是由一些來自達佛爾警告聯盟,种族屠殺觀察,立即停止种族屠殺,舊金山灣區達佛爾聯盟,國際反种族屠殺運動,康奈儿達佛爾行動等民間團体發起的。

新唐人 記者小牧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