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否認毒殺前間諜

【新唐人】星期一(11月20日)克林姆林宮否認俄羅斯安全机构試圖謀殺曾經擔任俄羅斯間諜,后來逃往英國的李維宁科 。他也是俄羅斯總統普京強烈的反對者。

李維宁科的密友星期一表示這次事件是俄羅斯政府策划的陰謀,克林姆林宮表示,這种說法純屬捏造。

莫斯科政治信息中心總指揮穆欣(Alexei Mukhin)表示克林姆林宮無意謀殺李維宁科,他說:“普京的地位現在很穩固,不需要用這种方式解決問題,沒有這种政治必要。”

英國警方說,李維宁科曾是俄羅斯聯邦安全局 (FSB)的中校,因跟總統普京對著干,六年前投奔英國申請政治庇護,上月剛入籍英國。他在本月一日与一位据稱有与俄羅斯記者波利特科夫斯卡婭謀殺案有關消息的線民在一家壽司店會面后,即病倒至今。

醫院稱李維宁科的病情昨晚輕微惡化已被轉入加護病房。醫生稱在中劇毒鉈后他只有50%的生還希望。

李維宁科現在是英國公民,2002年在他合著的一本名為“俄羅斯爆炸:來自內部的恐怖”的書中,他稱導致300人喪生的1999年俄羅斯公寓爆炸案的策划者,是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特工。

俄羅斯稱爆炸案是車臣反叛者所為,導致俄國總統普京派兵進駐車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