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雄228新紀念碑落成 受難家屬悼念

【新唐人】星期一11月20日,台灣高雄市二二八和平紀念新碑落成,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在仁愛公園舉行啟用典禮,代理市長葉菊蘭陪同受難者家屬向受難者獻花。葉菊蘭企盼朝野共同為台灣的民主自由与族群和諧貢獻心力。

新碑啟用會場用百合和玫瑰花布置,庄重而溫馨。知名聲樂家詹宏達獻唱了兩首歌曲開場,歌聲婉約令人動容,撫慰了受難家屬的心靈。代理市長葉菊蘭致詞時說,希望新碑的豎立讓人們記住不讓相同的苦難在這塊土地上再發生。

台灣大學歷史系陳儀深教授表示希望加害者要面對歷史,真誠的忏悔。

陳儀深教授:『受害者要容忍、寬恕,互相手牽手,為了台灣的民主自由和族群的和諧,貢獻我們的心力。』

受難家屬王玉霞接受采訪時說她見證了那一段苦難,將近60年了台灣已走向民主,人民有充分的自由,但是中國大陸就差得遠了。

王玉霞:『 我是長女所以一切我都非常的了解,我已經經過了一段非常苦難的日子,我有兄弟姊妹8人都在國外很有成就了。我針對對岸販賣器官的問題來說起,我希望不要再有這個情形再發生,讓他們沒有机會再販賣器官。』

二二八紀念碑原址在壽山南邊, 1993年建立,家屬們認為碑文過于簡略。葉菊蘭市長尊重受難者家屬的意見,重新樹立新碑,碑文力求還原事件真貌,并將紀念碑遷移到仁愛公園,也是當年許多受難者的陳尸處。

新唐人記者 梁欣 楊再添 台灣高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