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谷音樂會為太魯閣國家公園慶生

【新唐人】您看過古典音樂家打赤腳拉提琴嗎?優美的音樂與大自然合鳴,會是什麼樣的情景呢?今年台灣太魯閣國家公園所舉辦的峽谷音樂節有別出心裁的表演方式,一起來看看!

咦?台灣國家交響樂團首席群,光著腳涉溪,還背著樂器,要去哪裡表演呢?

大提琴家 張正傑:從來沒有古典音樂家為了一場音樂會,要溯溪到另外一邊去演奏,因為河道不斷的再改變,所以,在前幾天都還不曉得,我們的舞台會是在那個地方。

原來是為了幫太魯閣國家公園慶生。

台灣國家交響樂團首席 吳庭毓:在戶外可以跟觀眾的距離比較接近,挑戰性很大,我自己本身很怕水,所以我覺得是一種挑戰。

大提琴家 張正傑:這絕對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一場音樂會,而且背景就是我們的家鄉,我們的長春祠,我們的太魯閣,還有我們的河水我們的空氣,我們的大自然。

在潺潺的溪水聲中,觀眾在河床上席地而坐,聆聽優美的古典音樂,別有一番風味。

新唐人記者 郭曜逵 黃千容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