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向UN控告中共非法逮捕高智晟

【新唐人】正在美國訪問的中國著名維權律師李建強,針對高智晟律師及其家人被北京市公安局非法監禁一事,向「聯合國反對任意拘禁小組」提交了一份書面控告狀。李建強律師23號接受本台記者專訪時表示,當局對高智晟的行為完全違反法律規定,他將會力所能及的給予高智晟和家人幫助。

目前人在華盛頓的李建強律師表示,這份書面控告狀其實在20天前已經提交給聯合國相關机构,這次到美國与聯合國几位官員會見後,他們承諾會把這些情況向中共政府反應。

李建強:『訴狀主要是兩個內容:第一是高智晟律師的逮捕和拘留都是違反中國自己的法律程序的,第二對他家人的監禁是完全沒有法律根据的。我們這兩天就是 不停的跟一些聯合國的官員、國會的官員、白宮的官員在見面,他們也都答應了給我們一個聯系的方式跟渠道,他們也答應向中國政府反饋。』

因國內庭審案件,將於12月初提前回國的李建強表示,不擔心當局施壓,已經做好充份的思想准備,將會義無反顧,給予高智晟及其家人幫助。

李建強:『因為高智晟他是我們的同行,他為了讓世界知道中國的情況,已經付出了很慘烈的代价,他的家人還遭到了嚴重的迫害,我們理所當然要為他做工作,讓家人解除這個恐懼恐布的威脅,從這一點上說,我們即使有些壓力,我們從道義的角度愿意承擔這個代价。』

這次訪美行程還包括了維權律師李勁松和李蘇濱,以及維權記者昝愛宗四人。華盛頓時間22號,李建強一行在對華援助協會博希秋先生安排下,會見了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的官員及助理國務卿。

据博希秋轉訴,助理國務卿對能与站在第一線,勇敢維權的律師和記者會面感到榮幸。助理國務卿并表示,中共官員對人權的態度令人失望。

傅希秋:『助理國務卿每一次跟中共官員都提高智晟的案例,他說中共的表現令人失望。不光是高智晟,每次跟中共官員談關於人權的時候,這些相關人員說「我們談談經濟和安全的問題,不要談人權的問題。」他對中共一些官員,多次提到高智晟、陳光誠的案件時,甚至跟他們有激烈的辯論。』

目前李建強等人已經先後拜訪了白宮、美國國會、聯合國組織及紐約時報等机构。交流內容除了高智晟律師一案,還包括陳光誠案、宗教問題、新聞自由問題和農村維權問題。

新唐人記者 艾雨清 唐宇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