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感恩節消費強勁 同比大幅增加

【新唐人】据全零售商聯盟 NRF ,上個周日(11月26日)公布的數据顯示,今年美國感恩節一周的消費支出同比大幅增長了18.9%,歲末銷售旺季的開門紅令零售商們喜上眉梢。不過最大的零售商沃爾瑪的業績則低于預期。

NRF的統計數据顯示,上周人均消費者支出金額達360.15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02.81美元。僅“黑色星期五”一天,美國的商品零售額就達到89.6億美元,同比增長6%,超過了此前樂觀的市場預期。在房地產市場降溫的不利狀況下,美國的年末消費仍有望保持較好態勢,這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功于消費者信心的提升。節日消費大增与美國日益龐大的富人階層分不開,僅在2005年,美國淨值超過100万美元的家庭就有830万戶,創下歷史新高。

但最大的零售商沃爾瑪同比卻下跌了0.1%,為10年來最糟糕的。由于沃爾瑪在零售業的領頭羊地位,有部分分析人士認為沃爾瑪的銷售下滑可能是零售行業的一個坏兆頭,未來一個月的銷售旺季,零售行業是否能保持感恩節期間的強勁還有待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