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外長為國家捕鯨政策辯護

【新唐人】星期三(12月7日)冰島外交部長斯韋里斯多蒂爾為國家的捕鯨政策辯護,稱國際捕鯨協會(IWC)太情緒化,應該更多探討科學議題。

正在東京參加日本与冰島建交50周年紀念活動的斯韋里斯多蒂爾在接受采訪時表示說,希望國際捕鯨協會( IWC )更符合資源可持續利用的精神。

她說:”我認為國際捕鯨協會在未來有一定的重要性。但我想他們應該更關注科學方面的議題,想一想可否在可以承受的條件下利用資源”。

冰島在10月份恢复商業性捕鯨,11月初受到來自包括英美等25個國家組成的團体的正式抗議。

但早些時候來自冰島政府內部的消息稱, 在遭到抗議同時,日本与冰島正在討論如何促進在亞洲地區鯨肉的出口。斯韋里斯多蒂爾表示政府沒有直接涉入,但是不否認冰島可能把鯨肉銷售到日本,日本是冰島以前主要的出口市場。

冰島聲稱,被世界自然保育聯盟(the World Conservation Union)列入「瀕臨絕种動物紅皮書」的長須鯨,在北大西洋仍然產量丰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