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就如何懲罰土耳其進行討論

【新唐人】歐盟成員國的外長星期一(12月11)召開會議,討論是否應該懲罰土耳其沒能與賽普路斯貿易正常化這可能使土耳其(Ankara)更難說服歐盟重開加盟談判。

歐盟成員國的外長們表示他們已經接近達成協議。

歐盟會員國在與土耳其對話問題上曾出現分歧,一些成員國認為即使與土耳其談判失敗,也沒有損失。另一些成員國則認為,歐盟必須與這個國家形成戰略伙伴,使其成為西方國家與伊斯蘭國家溝通的橋樑,並保護未來能源進口的安全。

歐盟委員會正在提議停止關於土耳其加入歐盟的部分談判,以處罰它不向歐盟新成員國塞浦路斯開放港口和機場。塞浦路斯、希臘和奧地利上週表示,這些懲罰是不夠的,並要求安卡拉另訂結束港口隔離政策的最後期限,但是英國、義大利、瑞典和其他土耳其的支持者則表示,歐盟執委會的提案過於苛求。

歐盟曾表示土耳其未能履行其海關義務,土耳其必須履行歐盟的全部條件,才有可能成為成員國。歐盟還表示,土耳其必須不分彼此地向所有成員國開放港口。

由于土耳其和希腊對塞浦路斯主權發生爭議,土耳其拒絕承認希腊裔為主的塞浦路斯政府。 直到現在,土耳其仍堅持歐盟應該首先解除對土耳其控制的北塞浦路斯的經濟孤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