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樊國營工厂失業職工維權遭鎮壓

【新唐人】12 月13號, 七百多名原湖北省襄樊市國營健康機器廠的職工,因工厂破產失去了應有的福利而上街遊行,遭上百名警察鎮壓。警察以警棍及噴灑辣椒水來驅散遊行的民眾,并拘捕了5人。憤怒的人群將公安局長和副市長圍堵在工厂辦公室,當局才不得不放人。

據知情人士透露,湖北省襄樊市國營健康機器廠,在去年7月宣布破產,廠裡職工的醫療保險、養老保險也跟著都沒了,這段期間連職工公傷的醫療支出都必須自己全額支付。

【工廠職工:包括養老和醫療(保險)現在都停止了,它們(廠方)把過去每個月從工人工資中扣的錢,沒給上面繳,上面沒法給我們落實這個事情。從2005年就一直在談(跟政府當局),談沒有用,所以工人就說談沒有用只有堵路,堵路才能引

起重視。】

13 號早上9點半,機器廠7、8百名職工來到襄樊市長虹路遊行,到了11點,公安局出動上百名警察驅散遊行群眾,有一人被打傷、5人被拘捕。為了要求當局釋放被抓的5人,有數百名職工將副市長及一名公安局分局長,圍堵在機器廠的廠區辦公室,僵持到了13號晚上6、7點,當局終於釋放了這5名職工。

據了解,國有健康機器廠宣布破產後,市政府便委派破產清算小組,常駐在廠區以處理破產後的事務,但是這個清算小組,並不願解決職工們的保險等權益問題:【工廠職工:現在關鍵是它們(破產清算小組)不給你落實到位,還讓工人先簽解

除合同的簽字,然後再談後面的事,工人就不願意簽,因為簽了解除合同什麼權利都沒有了怎麼還有後面的事情呢!】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王新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