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合理軍購」公聽會

【新唐人】台灣12月15日舉辦了一場「合理軍購公聽會,會中立法委員、國防部官員及學者分別就不同層面探討,並希望民眾能更了解軍購的內容及重要性。

在「合理軍購公聽會上,國防部官員首先說明了台灣目前所面臨的安全威脅。

國防部王中將:「現在面臨的軍事威脅是來自於中共,軍費部分每年以2位數的百分比成長,不僅造成台海軍力的失衡,更影響未來區域的和平與穩定,同時也引發了國際的關切。」

比起中共逐年增加軍費,台灣卻逐年下降,與會立委表示,面對中共隨時威脅,希望和平不要戰爭,就要有基本國防實力,沒有實力做後盾的和平根本沒有安全可言。

學者張國城表示,青輔會研究委員 張國城:「為了要因應中共的軍事威脅,保障台灣的民主自由,我想軍購是一個必然的做法。」

張國城提到,軍購案其實包含了至少20%的工業合作,對台灣是有促進作用的。

青輔會研究委員 張國城:「所以其實有相當1千億以上的金額,是回饋到發展國內的高科技、回饋到國內的就業機會等等,可是這種在宣傳上幾乎沒有做到。」

台灣軍購案送立法院審議已經2年多,12月12日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上,第68次遭到在野黨封殺,在野黨仍舊質疑軍購費用過高,至今無法順利通過。

新唐人記者 陳政祥 陳美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