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皮克迪利地鐵線迎一百週年慶典

【新唐人】連接英國首都倫敦西部和北部的皮克迪利地鐵線日前迎來100年慶典。這條線路上不僅有倫敦西部最繁忙的一些地鐵站,而且還直通世界上最繁忙的希思羅機場,每天都有幾十萬人使用這條線路。

皮克迪利地鐵線從倫敦北部延伸到倫敦西部,是倫敦的重要地鐵線路,每年大約要運送187萬名乘客,可以說是勞苦功高。日前,倫敦地鐵公司舉行特別儀式,來紀念它開通一百周年。

提姆•歐圖倫敦地鐵線路常務董事:「這條線路非常關鍵。它把一座首都和一個重要的機場連接起來,這在世界上是史無前例的。自1906年開通以來,它給地鐵系統帶來了很多機械及工程方面的創新。而且,雖然在它之前倫敦已經有其它的地鐵線,但是,直到美國企業家亞爾克斯在20世紀初進行總體規劃之後,一個完整的地鐵系統才開始成形。」

1977年,皮克迪利線延伸到了希思羅機場,一下子由一條城市內部的地鐵線,變成了國際旅行大動脈的一個重要環節,今天,在所有皮克迪利線的乘客中,每四十個人中就有一個是去希思羅機場的。

為了和乘客一起慶祝皮克迪利地鐵線的一百歲生日,地鐵員工穿著一百年前的傳統服裝,向乘客送上免費的巧克力。

當然,倫敦地鐵歷史悠久,但也有些年久失修。2014年,皮克迪利線將進行一次重大的改造。員工們知道,在未來的100年�,他們還將面臨很多新的挑戰。

新唐人記者英國倫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