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政府強行拆遷征地 民怨沸騰

【新唐人】福建莆田荔城區闊口片區改造工程指揮部,未遵守相關法律規定,在當地居民不知情情況下強行拆遷征地,補償金額極少,造成66戶居民無家可歸,生活困難。以下請看26號本台記者的採訪:

當局今年11月份,在事先沒有開過聽證會調節,就派人前來強拆居民的樓房,當地居民告訴記者當時情形。

居民:「都沒有,他們講多少錢就多少,搭建的一平方40元,土地按水稻田1畝2.5萬。」

記者:「你們有同意嗎?」

居民:「當然沒有,他們強制來拆除。」

記者:「拆遷房子時,有無出示證件?」

居民:「沒有什麼證件,他說我們都是臨時搭建的,都不要什麼手續。」

記者:「是什麼單位叫他過來的?」

居民:「國土資源局,那還有鎮海辦,他們都連合起來的,公安局的,花樣什麼都出來。」

凡是拿不出房產證等相關證明,不管房屋有多好都算是搭蓋物,指揮部一律以每平方40元補償。居民沒房沒地,無家可歸,生活困難。

記者:「沒有房屋住你們住哪邊?」

居民:「租別的房子住。」

記者:「如果沒有錢租房子的,怎麼解決?」

居民:「我也不知道怎麼解決。」

據了解,中國現在的拆遷條例對拆遷人幾乎無任何約束,它沒有規定拆遷人在拆遷之後,如果不對被拆遷人給予補償,其將承擔怎樣的後果。

新唐人記者 陸芳、陳怡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